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中國少將劉超卸任聯合國駐塞浦路斯維和部隊司令

2014年08月11日21: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少將劉超卸任聯合國駐塞浦路斯維和部隊司令

  新華網尼科西亞8月11日電(記者張章)聯合國駐塞浦路斯維和部隊(聯塞部隊)11日舉行最高軍事指揮官交接儀式,挪威少將克麗斯廷·倫正式接替中國少將劉超出任聯塞部隊司令。

  儀式在位於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聯合國緩沖區內的藍色貝雷帽軍營舉行,聯合國秘書長塞浦路斯事務特別代表布滕海姆女士、劉超和倫分別致辭。劉超致辭后,中國國旗徐徐降下,挪威國旗被升到聯合國旗旁。隨后,布滕海姆、劉超和倫簽署了交接文件。

  2011年2月,劉超就任聯塞部隊最高軍事指揮官。三年半來,他的工作得到聯合國、塞浦路斯和國際社會的廣泛好評。今年5月,聯合國任命克麗斯廷·倫接替劉超,她也成為聯合國歷史上首位擔任維和部隊最高軍事指揮官的女性。

  聯塞部隊1964年成立,當時的使命是防止希臘族和土耳其族之間的沖突再度爆發。1974年以后,這支維和部隊的任務范圍有所擴大,目前承擔著監督停火、維護緩沖區和進行人道主義救援等職責。目前,該維和部隊共有920名軍警。

  塞浦路斯1974年以來一直處於分治狀態。國際社會承認的塞浦路斯共和國實際隻管轄南部希臘族聚居區,北部是由土耳其族人控制、隻得到土耳其一國承認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