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舞林高手”軍營展英姿

2014年08月08日16:41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舞林高手”軍營展英姿

楊攀正在表演街舞作者提供

“剛才楊攀跳得好不好?”“好!”“再來一個要不要?”“要!”8月1日,在“慶八一,放飛夢想”晚會上,戰士楊攀踩著音樂步點壓軸出場,時而倒立手轉,時而翻滾背旋,看得台下官兵叫好聲響成一片。

楊攀是西藏山南軍分區邊防某營水電站的一名管理員,電站坐落在距離營部8公裡的深山裡,兩天前突降暴雨,山洪沖毀了盤山公路,為了讓營部戰友看到自己的演出,小楊翻山越嶺走了近兩小時。

入伍前,楊攀曾在四川省雅安市街舞培訓班學習過,由於天賦出眾,加上勤學苦練,2007年,他在四川省大學生藝術節和“動感地帶”街舞比賽中分別斬獲第2名和第3名,從此“街舞王子”的雅號不脛而走。但在曾當過兵的父親楊軍的鼓勵下,楊攀大學畢業后放棄了走“文藝路線”,踏上雪域高原成了一名邊防戰士。

剛到電站那會兒,楊攀和戰友們談天說地,有不盡的話題,偶爾還即興表演街舞,大伙兒都把他當作“開心果”。可沒過多久,小楊就變得沉默了,營部遠離城鎮,電站遠離營部,每天聽著水輪機組的低沉的聲音,沒有快節奏的音樂,“街舞王子”逐漸迷失自我。

“這不是我要的當兵生活,太枯燥了,跟《我是特種兵》演的完全不一樣。” 楊攀在與站長唐奎宗的談心中,道出了真實想法。“特種兵是令人羨慕,但我們守在邊防,腳下踩的就是領土,再說沒有我們的日夜守護,連隊的用電怎麼保障……”唐站長的一番話打開了楊攀的心結。

知道楊攀是個“舞林高手”,唐站長便托人買來“低音炮”,還專門下載勁爆的音樂。每逢電站組織“周末達人秀”,楊攀的舞步總讓戰友們大呼過癮,而他在業余時間也當起了老師,教戰友一些街舞動作,小小電站刮起了一陣街舞風。工作、訓練、學習、街舞,電站生活有了街舞當調節劑,楊攀的心情逐漸舒展開來。

去年除夕夜,電站突然斷電,經查探是山上滾落的一塊石頭卡住了引水管,楊攀二話沒說脫掉棉褲跳進冰水裡拔出了石頭,使得當晚全營官兵的春晚大餐沒受停電影響。事后,營領導向楊攀豎起大拇指:“不愧為‘舞林’中人,身手不凡啊!”小楊撓撓頭,嘿嘿直笑。(任歲錄 李國濤 何德林)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