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什麼是信息化戰爭(國防知識)

2014年08月10日03: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信息化戰爭指主要使用以信息技術為主導的武器裝備系統、以信息為主要資源、以信息化軍隊為主體、以信息中心戰為主要作戰方式,以爭奪信息資源為直接目標,並以相應的軍事理論為指導的戰爭。信息實力包括信息高速公路,C4ISR系統,精確制導彈藥,太空兵器,智能部隊,以及具有高技術、高知識、高素質的人員。

  信息化戰爭所描述的戰爭形態有以下6種表現:

  (1)主要使用以信息技術為主導的武器裝備系統﹔(2)以信息為主要戰略資源﹔(3)以信息中心戰為基本作戰方式﹔(4)以爭奪信息資源為戰場目標﹔(5)以信息化武裝力量為主體﹔(6)實行以信息化軍事理論為基礎的戰爭指導。

  信息化戰爭與以往戰爭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信息的地位和作用發生了變化。信息作為一種新型資源,改變了物質和能量的作用方式,進而改變了作戰制勝機理,無可爭議地成為生成戰斗力的新的主導資源。

  (楊星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10日 06 版)

分享到:
(責編:袁勃、黃子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