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上合軍演中方派“王牌軍”38軍參演 凸顯中方誠意

2014年08月19日15:4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徐金玉)“和平使命-2014”上合組織聯合反恐軍演將於本月24日正式拉開帷幕,此次參演兵力共計7000多人,陸軍戰斗群方面,中方派出陸軍第38集團軍參演。軍事專家李莉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國派“王牌軍”參演,其他國家也派出各自的“拳頭力量”,表現出很大誠意。

李莉說,該次上合軍演中國方面派出了38集團軍的三千多人參演,這反映了我國對首次在境內舉行上合軍演的高度重視。首先,上合軍演是多個國家多支軍隊綜合力量的展示,通過這樣的展示,既可以學到別國優良的軍事傳統,也可以向國外展示我國現有的綜合作戰能力。陸軍第38集團軍作為我國的“王牌軍”,具有較高的作戰能力和訓練水平,在這樣的演習中展示其作戰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其他參演國家也派出了各自的“拳頭力量”,俄羅斯專門派了8架米-8直升機,另外參演軍機中有蘇-25,蘇-27戰斗機,而這些軍事武器是目前各國發揮核心作用的作戰力量,同時,俄羅斯東部軍區也派出近一千人的精銳部隊。“各國都表現出很大的誠意,想把這次演習達到一個高的水平,從這個意願上來講,我覺得我們派出38軍也是非常恰當的。”李莉說。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