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青海總隊玉樹支隊組織系列文化活動匯聚強軍正能量

2014年08月21日10:0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為踐行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進一步凝聚兵心、提振士氣,切實提高部隊戰斗力。連日來,玉樹支隊大力開展喜聞樂見、富有內涵、鼓舞士氣的“強軍風採”系列文化活動,有效增強了部隊凝聚力和戰斗力,激發了官兵的工作熱情。

支隊深刻意識到再好的教育如果缺乏有效載體,也會令人興味索然。教育的載體一旦有效,就會產生“架橋造船”和升級“思想軟件”的功能。由此,支隊針對當前季節性特點和部隊任務實際,將警營文化與日常工作生活和官兵思想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廣泛開展唱響強軍戰歌、書法繪畫、籃球比賽、演講比賽等“強軍風採”系列活動,充分發揮警營戰斗文化獨特優勢和熏陶感染作用,用濃郁的戰斗文化砥礪官兵戰斗精神,用輕鬆的群眾性活動凝聚官兵力量。讓戰斗文化精髓和先進軍事文化佔領官兵思想陣地,積極營造融洽和諧、催人奮進的良好政治氛圍,引導官兵健康成長、奮發進取。各基層單位還充分用好板報櫥窗和“三個半小時”等有效載體,積極開展配合活動,通過觀看新聞、讀報評報等形式不斷匯聚強軍正能量。

通過一系列舉措,豐富了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激發了官兵的砥礪戰斗精神、提振兵心士氣,為有效履行職責使命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有力文化支撐。(杜國強 王鵬舉)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