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首批300名抗日英烈名錄公布 含一名日本人

2014年09月02日14:2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批300名抗日英烈名錄公布 含一名日本人

宮川英男(央視七套《軍事紀實》視頻截圖)

為永遠銘記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勛,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凝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昨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一批在抗日戰爭中頑強奮戰、為國捐軀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名錄中列有一名日本人:宮川英男,日本人民解放同盟冀魯豫邊區協議會副委員長兼冀魯豫邊區參議員。

據查,宮川英男(1918—1945),原是日本共產黨員,在日本侵華戰爭末期被俘,經思想改造后自願參加八路軍,並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隨后,宮川英男成為日本反戰同盟的一員,被組織派到山東原長清縣(現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工作,參與對日軍的策反等工作。1945年,在日軍圍剿中,舉槍自盡,時年27歲。1980年,他的靈柩被遷入長清烈士陵園,並豎立了烈士墓碑。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