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紀念抗戰勝利宣講團在沈陽軍區舉行首場報告會

2014年09月02日16: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紀念抗戰勝利宣講團在沈陽軍區舉行首場報告會

  今天上午,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宣講團首場報告會在沈陽軍區拉開序幕,宣講團第一組3名成員在沈陽八一劇場做了一場精彩的宣講報告。沈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在會前接見了宣講團成員,並出席報告會。

  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深入開展抗日戰爭歷史教育,經中央軍委和總政領導批准,中宣部會同總政宣傳部等部門,於9月1日至4日,聯合組織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宣講團,分3個小組分赴沈陽、北京、南京3個方向,宣講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歷史。沈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魯世勝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這次宣講活動,是中央部署安排的重要工作,是紀念抗戰、緬懷先烈、弘揚傳統的重大舉措,對引導廣大官兵牢記歷史,認清日本右翼勢力真面目和現實危害,增強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使命感責任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強軍夢,具有重大意義。

  根據計劃安排,由總政宣傳部編研局副局長陶金泉、中宣部理論局副處長樊澤民帶隊的宣講團第一組,於9月2日上午在沈陽軍區進行宣講。報告會上,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長、研究員,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會長步平,從日本天皇“終戰詔書”、日本戰爭罪行審判、日本社會對戰爭責任認識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日歷史問題的本質和未來趨勢,做了一堂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宣講授課﹔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和百科研究部研究員彭玉龍從抗戰勝利的偉大意義、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國人民是打敗日本法西斯的決定力量三個方面,對抗戰歷史做了權威系統的宣講,為與會官兵上了一堂生動的歷史課和抗戰教育課,在聽眾中引起了較大反響。沈陽軍區政治部很多機關干部都表示,兩位專家的宣講報告立意高遠,視野開闊,史料翔實,信息量大,歷史感厚重,現實針對性很強,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啟示作用。

  作為抗日戰爭的親歷者和見証人,宣講團第一組成員、抗戰老戰士代表、遼寧省軍區政治部原主任呂品,不顧90歲高齡,親臨會場和與會官兵一同回顧波瀾壯闊的抗戰歷史,共同紀念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現場聽眾對其致以崇高的敬意,並報以熱烈的掌聲。報告會結束后,宣講團三名成員應邀同部分官兵代表進行了面對面交流,勉勵大家從歷史中汲取經驗智慧和精神動力,積極投身強軍實踐,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提供力量支撐和安全保障,受到熱烈歡迎。

  沈陽軍區在沈黨委常委,軍區四大部領導、機關干部,軍區空軍、第二炮兵某基地、武警遼寧省總隊、沈陽炮兵學院和部分駐沈部隊官兵共968人現場聽取了宣講報告。(李祥輝 關志鋼)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