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車流中救助輕生老人

魏忠友、房永志

2014年09月16日06:0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車流中救助輕生老人

  本報訊 魏忠友、房永志報道:9月8日傍晚,在山東鄆城老家探親的武警西藏邊防總隊干部閆紀君開車往家趕,行至城南環路時,突然發現一位老大娘躺在馬路中間。太危險了!他立即在老人面前停車,打開警示燈,並在車后設置警示牌。

  “大娘,這裡很危險!”確保安全后,閆紀君一邊喊著一邊急忙向老人走去。老人看起來60多歲,淚流滿面。閆紀君要把老人扶到安全處,誰知老人情緒激動,掙扎著不讓他管:“我不想活了,你別管我!”

  閆紀君苦口婆心勸說了10多分鐘,老人的情緒依然沒有穩定下來。無奈之下,他隻好給110撥電話。就在這時,老人突然沖向一旁過往的車輛。閆紀君一個箭步追上去,死死抱住老人:“大娘,天大的事咱跟警察說,你別想不開!”

  不久,警車趕到。經警察詢問,圍觀的群眾得知閆紀君是一名武警邊防部隊干部,大家紛紛說:“當兵的素質就是高!”

  第二天一大早,閆紀君接到當地巡警隊打來的電話:老人因家庭經濟糾紛導致情緒激動,一時想不開而尋短見,昨晚已被家人接走。接著,老人的女兒魏女士又打來電話,一再感謝閆紀君救了她母親,並表示要登門致謝,但被閆紀君婉言謝絕。

(來源:解放軍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