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鬧市擒小偷 失主打聽一個月才找到見義勇為者

2014年09月18日17:2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贈送錦旗
贈送錦旗

人民網德陽9月18日電 “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你們就是我們老百姓的‘守護神’啊……”近日,一名婦女拿著一面“見義勇為,為民解憂”的錦旗來到武警德陽支隊直屬大隊第四中隊。此時,一個多月前,武警戰士見義勇為的事跡才浮出水面。

“快抓小偷啊,我的筆記本被偷了……”該支隊第四中隊司務長張建林和一班副班長鄒鵬飛因公外辦事,聽到呼救后,二人向始發地跑去。一名婦女告訴武警,小偷就在前面,身高在1米7左右,帶著墨鏡,身著白色體恤,藍色牛仔褲,手提黑色電腦包的就是。二人便朝著婦女所指的方向迅速追趕,司務長張建林右側迅速堵住小偷的去路﹔副班長鄒鵬飛在后面緊緊追趕,前后夾擊。司務長張建林大喊一聲:“站住,不許動!”小偷發現已經無路可逃了“你們吃飽撐著了多管閑事啊!”“我們是中國武警,保護人民財產安全,打擊犯罪是義不容辭的!”小偷見“談判”無效,迅速掏出一把彈簧刀,正准備拼死一搏,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站在他眼前的這位武警在中隊是出了名的“武教頭”,曾赤手空拳將兩個手持棍棒的人制服,現今擔任中隊的擒敵教練。就在男子一刀刺來時,他一個夾臂奪匕首,迅即將小偷擒住,兩人將奪回電腦歸還失主,並將小偷移交當地民警。此時,引來了不少圍觀群眾,就在大家紛紛稱贊的時候,兩人悄悄的離開了,回到中隊后二人也沒有提起此事。

然而,失主為了謝謝這兩位無名的英雄,感謝他們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所作的義舉,在經過一個月的多方打聽,才知道兩名優擒獲小偷的英雄就是武警四中隊的戰士,於是就有了文章開頭的一幕。(文/圖 柳陽寬)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