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張召忠:“霧幕”無法攔截中國東風-21D 甭上美國的當

2014年09月19日07:4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美國反導系統攔截導彈示意圖(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近日,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發表文章稱,為應對其它國家導彈對美軍基地、航母帶來的威脅,美軍應提升自身反導能力,具體措施包括提高計算機軟件能力,縮短愛國者-3、標准-6等攔截武器反應時間。同時,還有外媒報道稱,美國正在研發“霧幕”的新型反導武器,稱其能讓導彈導引頭失去目標。對此,軍事專家張召忠在央視節目中表示,進攻永遠是最好的防御,特別是在導彈領域。

東風-21D讓美國忐忑不安,“霧幕”沒有用

在《華盛頓時報》文章中,提及彈道導彈、反艦導彈、反艦彈道導彈三種進攻型武器,張召忠介紹說,彈道導彈軌跡固定、反艦導彈速度較慢,攔截相對容易。而反艦彈道導彈,全世界隻有中國擁有,如大名鼎鼎的東風-21D。該型導彈不僅速度快、射程遠,而且可以進行機動變軌,彈道捉摸不定,目前,沒有一個國家能夠有效攔截。

張召忠表示,一直以來,美國隻有在自身武器技術領先他國十年、二十年時,才能感到絕對安全,東風-21D的出現卻打破了這一局面。美國對東風-21D的某些技術原理並不清楚,這在以前是從未有過的狀況,他們難免會感到忐忑不安,因此試圖加強導彈防御能力。

針對外媒報道美國正在研制的“霧幕”新型反導武器,張召忠指出,雖然目前互聯網上搜不到“霧幕”太多信息,但這並不是一個新鮮東西。

張召忠稱,目前通過誘餌彈也可以干擾導彈,誘餌彈有紅外干擾和電磁干擾兩種干擾模式。所謂“霧幕”,僅僅是將以往誘餌彈中的箔條等材料換成了碳粒子。“這沒有任何用處,只是一種障眼法。彈道導彈飛行末段往往是沒有制導的,依靠慣性直接“砸”下去,採用什麼霧都沒有用,它砸也把你砸死了。”

不要讓美國的當

張召忠提醒,美國有兩種手段值得我們注意:“新概念威懾”與“新技術威懾”。所謂“新概念威懾”,是指當某國在設計、研制、發展一款新型武器時,美國會有針對性地提出一種全新概念嚇唬對方,讓對方感覺自己的研究成果變得毫無價值,前功盡棄,蘇聯就曾吃過這方面的虧﹔“新技術威懾”則指美國經常會宣傳一些仍停留在實驗室層面的研究成果,以便在知識產權上奪取先機,同時搶佔軍事技術制高點震懾對手。

“中國已經走過了幾十年的風雨,再加上蘇聯的前車之鑒,美國人想把我們帶溝裡是不可能的。”“我們現在研制的東風-21D和東風-26,沒有採用別國的技術,美國無法獲知相關原理、技術細節。因此,我們應該按照自己的路子,踏踏實實研究下去,甭上美國那當,它愛搞啥搞啥!”張召忠如是說。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