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台媒:“漢光”軍演再出狀況 反潛火箭險命中旗艦

2014年09月19日08:5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台灣“漢光”軍演(資料圖)

  號稱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台灣“漢光30”演習可謂聲勢浩大,台“總統”馬英九也罕見地親自登上“基德”級導彈驅逐艦“左營”號觀摩。但島內媒體披露,演習中一枚反潛火箭失控落入距離這艘旗艦不遠的海面,“場面驚險”。

  台灣“中央社”18日稱,台灣海軍精銳戰艦17日採用支隊編組方式,出動各式海空兵力參演,進行海上防空、反潛與聯合截擊作戰的“全套操演”,以實兵實彈演練方式,驗証台軍聯合截擊作戰能力。一名負責的台軍將領表示,這是台軍近年規模最大的一次海上實兵操演,“整個海軍作戰,一次全部搬出來練完”。島內評論認為,台軍舉行25年來最大型的海空軍事操演,海空精銳兵力盡出,“意在對外展示軍事實力,期望維持台海現狀”;此外,台灣在南海佔有太平島,但“始終鞭長莫及,在目前南海復雜情勢下,希望維持台灣在有關海域的影響力,及震嚇可能潛在的奪島行為”。

  報道稱,參加演習的台海軍艦艇包括“基德”級導彈驅逐艦、“成功”級、“濟陽”級、“康定”級導彈護衛艦、“錦江”級巡邏艦、獵雷艦、“光華六號”導彈快艇、“劍龍”級潛艇;空中兵力則包括S-70C直升機、F-16、F-5戰機與首度亮相參演的P-3C反潛巡邏機。最為吸引眼球的演習科目是實彈射擊,包括深水炸彈施放、127毫米和76毫米艦炮射擊、密集陣速射炮攔截、反潛火箭和干擾彈射擊、AIM-9“響尾蛇”導彈發射、LAU-51火箭彈與LUU-2B照明彈等彈種射擊等。然而在17日上午進行反潛作戰操演時,參演的兩艘“濟陽”級護衛艦分別發射兩枚反潛火箭(題圖),模擬攻擊水下的敵軍潛艇。但其中一枚反潛火箭升空后,疑因傘包打不開,火箭急速旋轉,落在旗艦左舷后方水面,場面驚險。

  據介紹,台灣“漢光”軍演中,險些誤傷台當局領導人的場面屢次上演,其中最“受傷”的當屬陳水扁。2006年的“漢光22”演習中,台軍發射的兩枚反坦克導彈居然“迷路”,在陳水扁所在的觀禮台前方僅100多米的海面爆炸,“讓現場來賓驚駭莫名”。而“漢光19”演習中,台軍一架“眼鏡蛇”武裝直升機突然發生失速,差點摔進當時陳水扁和台灣各路高官的參觀台。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