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國首次在高原測試兩款戰斗機發動機(圖) 

2014年09月22日08:18    來源:中國航空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試飛中心完成國內首次殲擊機高原起降性能試飛

近日,中航工業試飛中心在青海省成功完成了國內首次殲擊機高原起降性能試飛任務,此次試飛是兩型發動機裝機狀態的首次高原試驗。試飛期間,青海省省長郝鵬等領導來到試飛現場慰問,極大地鼓舞了試飛團隊的士氣。

試飛中,試飛團隊克服了高原缺氧、強紫外線照射等不利因素,首先制定了詳細的試飛實施方案和應急措施,成功克服了空氣稀薄、壓力低、進口流量偏少對發動機的影響,順利完成了機上和地面電源起動試驗,發動機的“冷”、“熱”態起動和連續起動、加減速性能、加力燃燒室工作質量檢查等各種試驗。同時,試飛團隊成員加強對試飛中機載數據和飛參數據進行雙通道分析處理。在排故確保飛行的同時,為后續高原起降試驗提供了及時而准確的技術支持﹔重視試飛過程中測試數據的採集,強化機載測試系統設備檢查、測試參數的核對,實時檢查高原型遙測方艙適用、監控畫面更新,保証了高原試飛測試系統穩定、數據可靠。

隨著飛機的順利返場,為期一個月的國內殲擊機類飛機首次高原起降性能試飛任務圓滿結束,將來會有更多的飛機可以安全地翱翔於雪域高原。(湯立新 楊明利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