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國B-3轟炸機造價將超黃金3倍 中俄可能望塵莫及

2014年09月26日10:3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美國“B-2”轟炸機(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繆凌雲)據中央電視台報道,最近,美國《國防月刊》以“中國和俄羅斯直追美國空軍優勢地位”為題,發表美國防部長哈格爾言論。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中央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哈格爾可以說是美國有史以來最“謙虛”的國防部長,中俄取得的任何進步都會被他極端放大。

對於美國反復渲染“中俄威脅”的情況,杜文龍表示,美國空中力量獨步全球,“B-1”、“B-2”、“B-52”三劍客依然是現代空軍最強大的兵器,而且,美國會在B2基礎上研制新一代高隱形轟炸機。

杜文龍介紹說,“B-2”雖然很好,但不具備全向隱身能力,如果有了一個更好的B3,那麼他的隱形能力會進一步提高,遠程打擊能力,各種彈藥技術也會同步跟進。

杜文龍指出,哈格爾之所以夸大中俄軍事能力,是想獲得更多的研制經費。杜文龍介紹說,“B-2”剛剛服役的時候是24億美元一架,相當於黃金價格的兩到三倍,我們看到22.5噸的飛機在飛行,實際上是60到90噸的黃金在飛行,“B-3”有可能價錢更高。現在,將中俄威脅放大后,可以為“B-3”的研制多爭取經費。

此外,杜文龍補充道:“美國一直試圖保持與其他國家的軍事優勢,特別希望中俄手裡拿的是紅纓槍,自己拿的是高端武器裝備。如果“B-3”轟炸機能夠如期列裝,或者是在技術研制上遙遙領先,使中國和俄羅斯在這個方面望塵莫及,就可以保持他想要的軍事優勢。”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