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實現強軍目標必須著力建設新型司令機關

郭武君

2014年09月26日10:5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鮮明地提出了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這一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習主席深刻指出,聽黨指揮是靈魂,決定軍隊建設的政治方向﹔能打勝仗是核心,反映軍隊的根本職能和軍隊建設的根本指向﹔作風優良是保証,關系軍隊的性質、宗旨、本色。這三者相互聯系、密不可分,與我軍一以貫之的建軍治軍指導思想和方針原則是一致的,與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相統一的全面建設思想是一致的。

日前召開的全軍參謀長會議,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深入研究信息化條件下司令機關建設問題。習主席親切接見了全軍參謀長會議代表,並發表了重要講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集中體現了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在新的起點上籌劃指導全軍司令機關建設指明了發展方向。

習主席強調,要強化號令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堅決聽從指揮,確保政令軍令暢通,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有效貫徹落實。這是要我們牢記,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建設新型司令機關,必須堅決鑄牢聽黨指揮這個靈魂。

習主席強調,要強化善謀打仗,樹立戰斗力標准,培育戰斗精神,不斷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著力解決戰斗力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一門心思謀打仗、聚精會神抓准備。認真分析國際戰略格局和國內安全形勢,認真研究世界新軍事革命態勢,爭當學習型參謀。這是要我們牢記,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之要。建設新型司令機關,必須緊緊扭住能打勝仗這個核心。

習主席強調,要強化作風建設,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扎扎實實做好各項整改工作,嚴格整肅軍紀,加強教育管理,促進部隊全面建設向更高水平發展。這是要我們牢記,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建設新型司令機關,必須不斷強固作風優良這個保証。

習主席強調,要強化改革創新,自覺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服從服務於改革大局,自覺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身體力行、交出合格答卷。這是要我們牢記,面對信息化戰爭快速發展的大勢,我們必須有自己的創造。建設新型司令機關,必須始終抓好改革創新這個關鍵。

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是總結我們黨建軍治軍成功經驗、適應國際戰略形勢和國家安全環境發展變化、著眼於解決軍隊建設所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提出來的,明確了加強軍隊建設的聚焦點和著力點,體現了習主席建軍治軍的核心思想。現階段我軍的各項工作,包括建設新型司令機關,都要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來展開。很顯然,要科學理解和正確領會習主席在全軍參謀長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真正拎起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這一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總綱”。(作者為國防大學教授)

分享到:
(責編:邱越、楊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