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在南海演習細節公開:數枚魚雷擊沉"敵"潛艇

2014年09月27日08:2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碧海深處起驚雷

清晨6時,南海某海域,東海艦隊組織的復雜水聲環境下戰雷實射演練拉開帷幕。

“敵潛艇1艘在我海域活動,直升機前出搜索攻擊!”編隊剛進入演練海區,一道命令就從指揮艦徐州艦發出。

徐州艦作戰指揮室內,各種偵察數據源源而來。艦長李國輝全神貫注地盯著顯示屏,有條不紊地下達一道道指令。他說,水面艦艇與直升機的密切協同,能夠整合優勢,攥指成拳,構筑反潛天網。

搜索仍在緊張進行。突然,一陣特殊的回聲傳到反潛操縱員郭義鵬耳朵裡,這正是要攻擊的目標。徐州艦將潛艇目標要素迅速傳至上饒艦,兩艦搶佔有利攻擊陣位,強大攻擊群悄然向敵潛艇合攏。

“實施魚雷攻擊!”指揮員一聲令下,數枚魚雷從徐州艦和上饒艦飛身躍出,一舉將敵潛艇擊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反潛直升機還未回艦,戰斗警報又響起:“敵一艘水面艦艇進入我潛艇伏擊區,命令對其實施攻擊!”

兩艘不同型號的潛艇隱蔽出擊,一場“獵殺”在水下悄然展開。

敵艦突然採取變向變速機動,企圖逃避打擊。然而為時已晚,它已被牢牢鎖定。

“轟”的一聲巨響,魚雷准確命中靶船。

在波譎雲詭的南海某海域,官兵們還進行了一場水下潛艇攻防戰斗。

海裝兵器部有關人員介紹說,反潛、反水雷和反導是世界海軍公認的三大難題。此次復雜水聲環境下戰雷實射演練,體現了東海艦隊瞄准重難點課目專攻精練的決心和意志。

夕陽西下,艦艇編隊勝利返航。參演官兵表示,要繼續苦練殺敵本領,捍衛祖國海疆安寧。

(本報南海某海域9月26日電  ■本報記者 馬越舟 方立華 代宗鋒)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