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伊拉克空襲阻止“伊斯蘭國”攻勢 局地發生對峙

2014年09月30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伊拉克空襲阻止“伊斯蘭國”攻勢 局地發生對峙

  

  當地時間9月23日,美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斗機編隊在空中加油后繼續飛行。據美國中央司令部24日發布聲明說,美軍最近兩天內持續向“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軍事目標發動空襲,摧毀了一批極端組織的軍用車輛和裝備。

  中新網9月30日電據外媒報道,伊拉克地面部隊在聯軍空襲的支持下,阻止了“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武裝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附近一重要城鎮的推進。距離巴格達40公裡的Amariya al-Falluja是一個戰略重鎮。

  最近一段時期以來,以美國為首的多國空軍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幾個主要目標進行空襲轟炸。

  目前,Amariya al-Falluja附近地區據說比較平靜,但消息稱,在通往費盧杰的主要干道上發生了對峙。這一帶是由“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所控制。

  美國總統奧巴馬28日接受美國電視採訪時承認,美國曾低估了“伊斯蘭國”的威脅。奧巴馬說,能夠兼顧遜尼派和什葉派的政治解決方案是擊敗極端組織的重要途徑。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說,美國29日晚空襲的目標是距離巴格達80公裡的安巴爾省裡面的“伊斯蘭國”的一些目標。

  在敘利亞,美國戰機29日轟炸了由武裝分子控制的四個油田。五角大樓說,空襲很“成功”,但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很多平民被空襲擊中。然而,該組織的負責人承認該信息以及人數很難核實。

  不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9日指出,對“伊斯蘭國”實施空中打擊實際上是治標不治本,他認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應該在展開空襲的同時,也發動地面攻勢。他說:“從空中投擲炸彈只是暫時的措施。”

  埃爾多安表明,土耳其不能置身事外,安卡拉本周將就如何參與對“伊斯蘭國”的軍事打擊做出決定。土耳其29日已在同敘利亞接壤的邊界山區部署至少15輛坦克,並密切觀察科巴尼的戰事。

  (原標題:伊拉克空襲阻止“伊斯蘭國”攻勢 局地發生對峙)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