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印度欲與美合研反導系統 希望借外力提升國防實力

2014年09月30日08:2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9月28日報道,印度官員日前透露,印度新總理莫迪此次訪美欲推動美印聯合研制高精尖武器,希望借此扭轉美印軍售中單純的“一買一賣”關系格局。

  印度外交部表示總理莫迪30日與奧巴馬會晤期間將就如何擴大兩國軍工企業合作的議題展開對話。防務專家稱,與辛格政府不同,莫迪政府將不會以政府的名義向美國提供軍購大單,而將以加強兩國軍工企業合作為主題,不斷利用外力提升印度的國防工業的整體實力。

  過去十年間,印度向美國求購武器達100億美元,大多都以對外軍售的方式出售給印度。

  國家安全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拉賈戈帕蘭(Rajeswari Pillai Rajagopalan)稱未來美印之間的關系將由單純的買賣型向聯合開發高精尖武器系統和平台過渡,這種關系的轉變將有利於兩國軍事關系的長遠發展。

  印外交部還宣稱,正在擬定的美印《軍事貿易和技術合作計劃》將會在莫迪訪美期間得到進一步完善。該計劃的內容包括美印聯合開發新一代“標槍”型反坦克導彈MH-60R“海鷹”直升機以及無人機。

  另據印度國防研究發展組織的報告顯示,美印兩國關於共建反導系統的談判也會在莫迪訪美期間取得重大進展。該談判四年以前就已開始,但是由於涉及先進軍事技術的轉讓,一直未能取得成果。此次美國欲借莫迪訪美之際討好印度,已經同意聯合開發C41軍事指揮系統。(張家鵬 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封歡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