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湖北仙桃一村支書拆自家房屋修烈士墓

2014年09月30日08:55    來源: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北仙桃一村支書拆自家房屋修烈士墓

  湖北日報訊(記者李玉麟、實習生許伊雯、通訊員張向陽)昨日,本報新聞365熱線接到一個電話稱,仙桃市西流河鎮苟美湖村村支書胡中元近日勞累過度中風病倒。此前,胡中元曾為修建胡家台烈士紀念陵園群四處“化緣”,甚至主動拆掉自家房屋。

  記者趕往苟美湖村,胡中元剛出院回家休養。他現在居住的地方是臨時租用村民的房屋,原先的房子因為位於胡家祠堂舊址上,所以在修建烈士陵園時拆掉,政府以每平方米500元給予其補助。

  談及為何主動拆掉自家房屋修建烈士陵園,胡中元說,這是他們胡家乃至整個苟美湖村村民一直的願望。因為在1942年那場慘烈的胡家台戰斗中,10多位村民被日寇殺害,近百名新四軍戰士為國捐軀,但新四軍在胡家祠堂殲滅了200余日本侵略者。后來,在祠堂舊址上修建了烈士陵園。“這裡的孩子都是聽著抗戰故事長大的。”他說。

  2011年10月,西流河鎮決定開發紅色資源,胡家台遺址建設也被當地列為重點工程,還將這裡建成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基地。

(來源:湖北日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