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91歲飛虎隊老戰士患病逝世 各地人士曾為其捐款

2014年10月01日14: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1歲飛虎隊老戰士患病逝世 各地人士曾為其捐款

  中新社重慶10月1日電 (記者劉賢)10月1日凌晨零點35分,原美國援華空軍飛虎隊老戰士龍啟明先生因病醫治無效,在重慶醫科大學附一院逝世,享年91歲。此時距離他渴望參加的抗戰勝利70周年慶典已不足一年。

  1941年,由美軍退役飛行員陳納德組建的“中國空軍美國志願援華航空隊”,因插翅飛虎隊徽和鯊魚頭形戰機而得名“飛虎隊”,在中國抗日戰爭中立下赫赫功勛。龍啟明是其中一員。

  本就讀於香港政府工學院(現香港理工大學)的龍啟明,在香港淪陷后輾轉來到內地,偶然報考中國航空委員會留美空軍學員並被錄取。戰事吃緊,他和同行24名學員僅在印度和美國接受了短期培訓后,於1943年3月回國投入戰斗,開始了“駝峰航線”2100多小時的飛行經歷。

  1944年,隨著滇緬公路被打通,“駝峰空運”完成使命,龍啟明等6人被挑選進入美國第14航空隊,成為一名轟炸機飛行員。沒多久,他就被派往加爾各答,負責轟炸緬甸臘戍、密支那、仰光等區域的日軍目標。

  歲月流逝,一位位飛虎隊老戰士離開人世。2014年9月下旬,91歲的龍啟明因病入院的消息,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各地愛心人士前往看望,留下捐款,為老戰士祈福。家人說,老人家清醒時仍提及明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希望有機會參加明年的慶典。

  龍啟明先生家人發布訃告稱,龍先生即日移至重慶石橋鋪殯儀館,從10月2日10時起至10月3日24時止為親朋好友和各界人士悼念時間,10月3日20時舉行與龍老告別儀式。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