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就“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等答記者問(實錄)

2014年10月30日17:36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年10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文字實錄

   2014年10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

   時間:2014年10月30日15:00-16:00

   地點:國防部外事辦公室

   發布人: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

   楊宇軍:各位記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歡迎各位出席本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下面請大家提問。

   記者:最近有外媒報道稱,中國軍方研發了一種實驗性的抗埃博拉藥物,請介紹相關情況。

   楊宇軍:你所說的具體情況我不太了解。但是,在這方面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根據國家統一部署,中國軍隊積極參與援助西非國家抗擊埃博拉。9月中旬,由解放軍302醫院抽組的醫療隊赴塞拉利昂執行埃博拉出血熱患者診療任務,現在這30名軍隊醫護人員正奮戰在抗擊埃博拉的第一線。日前,中國政府決定在利比裡亞援建一所埃博拉診療中心,計劃床位是100張,專門用於收治埃博拉病人,這項任務也是由軍隊承擔的,診療中心正在加緊建設之中。軍隊還將派遣有豐富傳染病防控和救治經驗的專家和醫護人員赴利比裡亞提供醫療服務和技術培訓。此外,軍隊還擔負了我國援助西非國家人道主義物資的籌措和運輸任務。今后,中國軍隊將繼續為西非國家抗擊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記者:日本近期進入了一個似乎是軍演比較密集的階段,比如說繼本月22號、23號日與美菲進行軍演之后,25號又有一艘日本軍艦到俄羅斯參加救援演練。還有消息說,11月中旬日本和美國還將繼續進行聯合軍演,而且日還要單獨進行奪島演練,請問中國軍方如何評價日本近期比較頻繁的聯演動作?

   楊宇軍:我們注意到你所提到的近日日本與美國、菲律賓舉行的聯合軍演。中方一貫主張,有關國家之間的軍事合作應該有利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而不是相反。

  記者:我們關注到中國軍方日前派出9人代表團赴首爾參加“首爾第三屆防務對話會”,首次派團參加首爾防務對話會意圖是什麼?另外,是不是也希望透過這次防務對話會進一步了解朝韓雙方關系轉圜的進一步詳情?我們知道香山論壇11月中旬就要登場了,這次有了一個升級,能否透露一下香山論壇的進一步情況,邀請了哪些外國元首來參加?

   楊宇軍:關於中方派團參加首爾防務對話會問題,中國國防部派員參加了於11月29日至31日在韓國舉行的2014年首爾防務對話會。參會期間,中方將參與有關議題討論,與各方廣泛交流,促進本地區各國之間互信,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需要強調的是,中方一貫積極開展地區和國際的安全合作,重視通過各種多邊對話平台促進地區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之間的對話與交流。

   關於香山論壇,據了解,截至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將派遣官方代表團出席香山論壇。其中,包括20多位國防部副部長以上級別的官員,此外還有50多位外國前軍政要員和專家學者也確認將參加香山論壇。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