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全球熱捧中國民用無人機:一改煞氣變拍照利器

2014年10月31日13:4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球熱捧中國民用無人機:一改煞氣變拍照利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30日報道,中國大疆創新(DJI)公司完全自主研制的一款民用無人機近期在全球受到了熱捧,DJI儼然成為了中國的“蘋果”。

近幾年來,當被提及英文單詞“drone”時,人們往往會想起戰場上或電影中具有隱身功能並可執行空中轟炸任務的無人機。但對於在全球民用無人機市場佔據了主導地位的中國DJI而言,它指的卻是被包裝在紙箱裡,人們通過網購便可購得的商品。

“它(DJI的產品)是由塑料制成的,一點都不嚇人。他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很容易接受的。”DJI公司空中成像部門經理程·埃裡克(Eric Cheng)如是說。

據研究機構Frost &Sullivan透露,該公司即將上市的“幻影”拍照無人機使得DJI成為了全球民用小型無人機領域裡的“領導者”。DJI的工作人員堅信他們的產品將很快成為“人們行囊中的拍照利器”,使得攝影愛好者們會像痴迷於“自拍”那樣著迷於“無人機拍攝”。

程經理還說:“它實際上是那些自拍利器的技術升級產品,它使人們可以將自己的相機在三維空間中‘任意’定位。”

DJI最新研發的四螺旋槳驅動無人機裝備了高分辨率相機和無線網絡傳輸裝置,該裝置可將實時圖像傳到附有無人機控制器的智能手機上,供“飛行員”操控。相機被裝在一個三維固定裝置上,從而使其可以在無人機處於空中懸停狀態時旋轉鏡頭,航拍到許多少見而驚人的畫面,例如在火山口上方拍照。

實際上,DJI的產品用途不僅限於拍照,通常民用無人機被限定在一定空域內飛行,但它的用途在那些規則比較寬鬆的國家可以得到更充分地發揮,包括從採礦、農業作業到自然保護和房地產業的多個領域。(實習編譯:馬驄 審稿: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