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組織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巡回宣講

2014年11月28日08:2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總參組織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和 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巡回宣講

總參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宣講團,今天分赴所屬單位展開巡回宣講。臨行前,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宣講團成員座談,強調要以這次宣講活動為契機,推動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向深度和廣度拓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絕對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指揮。

房峰輝指出,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要講清兩次會議在黨、國家和軍隊建設發展中的歷史性貢獻和裡程碑意義,進一步凝聚強軍興軍的意志力量。要講清基本內涵,在把握精髓要義、掌握科學方法、緊密聯系實際上求深入,牢牢把握工作建設的根本遵循。要講清根本要求,推動會議精神轉化為聽黨指揮的堅定信念、善謀打仗的能力素質、依法治軍的思路舉措、整風肅紀的實際成效、敢打必勝的戰斗精神。

房峰輝要求宣講團成員切實肩負起政治責任,發揮好宣傳隊、播種機作用,深入一線搞好宣講輔導,深入淺出幫助解開思想扣子,把習主席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闡釋准確,深化認知認同,並結合所到單位職能任務,引導官兵堅定強軍信念、苦練強軍本領、獻身強軍實踐,做到宣講一路、輔導一路、帶動一路,推動學習貫徹不斷興起熱潮。

十八屆四中全會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召開后,總參黨委高度重視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的學習貫徹,先后組織黨委中心組集體學習、召開大會傳達貫徹、研究制定下發貫徹落實意見措施。此次組織宣講活動,是深化學習貫徹的又一重要舉措。

座談會上,總參政治部領導介紹了宣講准備和安排,宣講團成員作了發言。從即日起,宣講團將深入總參所屬機關、部隊、院校、科研單位和干休所等巡回宣講36場。宣講結束后,將制成光盤下發到總參連以上單位。

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等參加座談。(記者梁蓬飛、特約記者吳旭)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