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三沙1號”交通補給船交付使用 赴永興島縮短5小時

2014年12月16日07:4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12月11日11時,“三沙1號”緩緩駛入海口港,這是“三沙1號”首靠海南。吳梯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據央視報道,三沙設市后的首艘交通補給船“三沙1號”近日正式交付,將在2015年元旦正式投入使用。

據介紹,“三沙1號船”廠112.3米,寬21米,排水量7800噸,設計航速19海裡/小時,續航能力6000海裡,可搭載旅客456人,裝載20輛標准集裝箱車,能夠覆蓋三沙管轄的海域,提升我國對南海的行政管轄能力。該船可全天候航行,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和舒適性,能夠保証在8級風下能正常航行,並保証在10級風條件下船舶安全。投入運行后,從海南文昌清瀾港到三沙永興島的航行時間將由原來的15個小時,縮短為10個小時。

另據南海網報道,“三沙1號”12月6日上午從遼寧葫蘆島碼頭出發,向海南進發。在為期5天的時間裡,“三沙1號”輪一路途經渤海、黃海、東海、南海,穿越台灣海峽、渡過瓊州海峽,抵達海口港,共航行1662海裡。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