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總后規定軍級以下標准 台式電腦不超4000元

2014年12月16日07:34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后規定軍級以下標准 台式電腦不超4000元

  中新網12月15日電據軍報記者網報道,經中央軍委批准,總后勤部日前印發《軍級以下單位行政開辦費消耗標准》,為加強組建和擴編單位行政開辦費精細化供應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據。《標准》自2014年12月5日起施行。

  據介紹,《標准》依據國家和總部頒發的相關配備標准,結合部隊合理保障需求,區分軍、師、旅、團機關及直屬分隊,分類制訂了3類49種設備器材的實物編配數量和價格標准,是測算行政開辦費需求和組織經費供應管理的基本依據。

  台式電腦4000元以內、筆記本電腦6000元以內、傳真機2000元以內、投影儀8000元以內……翻閱文件,記者看到各項開辦內容都非常具體,分別明確了各類消耗標准的設備品名、編配數量和價格上限。其中:通用辦公設備標准,區分人員、機關部門、直屬分隊制訂,包含日常辦公的電腦、打印機、碎紙機等10種設備及辦公文具耗材﹔營具標准區分機關辦公室、機關專用室、集體宿舍、其他用房制訂,包含辦公、學習、生活類26種營具﹔廚餐具標准區分食堂、生活服務中心和食品供應站制訂,包含由部隊自購的菜刀、菜盆、調料車等13種廚餐具。為避免重復保障,由事業經費保障或總部統配實物的文體器材、衛生醫療器械、軍用炊事機械器材等,不納入行政開辦費消耗標准范圍。

  《標准》將行政開辦費保障范圍界定為組建和擴編的軍級以下建制單位,明確人員、單位(部門)、營連分隊等數量按照編制實力計算,各類用房實力按照營房建筑面積標准內實際用房計算,要求組建和擴編單位自購通用辦公設備、營具、廚餐具的數量和價格,均不得超過實物編配數量標准和價格標准。

  總后勤部財務部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標准》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於厲行節約的指示要求,是嚴格經費管理、推進經費標准體系建設的實際舉措,對於遏制部隊組建擴編過程中盲目攀比、超前消費等現象,加強經費精確保障精細管理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來源:中新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