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英媒稱半年內結束搜尋MH370聯合搜尋有可能終止

2014年12月16日07: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媒稱半年內結束搜尋MH370聯合搜尋有可能終止

  

英媒稱半年內結束搜尋MH370聯合搜尋有可能終止

資料圖:圖為馬航失聯航班MH370

  

  原標題:英媒稱半年內結束搜尋MH370 聯合搜尋有可能終止

  

  【環球時報記者 蘇靜候濤】14日,有英國媒體報道稱,對馬航失聯航班MH370的國際聯合搜尋工作將在明年5月結束。對此,《航空知識》雜志副主編王亞男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到明年5月,馬航MH370失聯時間將達1年2個月,遠超人類生還極限。國際聯合搜尋若遲遲未有進展,有可能終止,但這並不意味著事故調查的終結。”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MH370搜尋工作參與者對英國《每日鏡報》表示,搜救人員將在未來5個月內完成對澳大利亞西海岸“優先搜索區”的搜尋工作。這名搜救人員說:“明年5月結束搜尋的前提是參與聯合搜尋的艦船、設備工作正常且未出現極端天氣及海況。”

  

  澳大利亞《珀斯星期日時報》報道稱,負責搜尋MH370的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的一名官員說,參與大規模海底搜索行動的3艘艦船已排查過“優先搜索區”的2/3,但仍未發現該航班的蹤跡。

  

  王亞男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盡管國際法尚未有具體規定,但按照國際慣例,結束失聯航班的搜尋工作一般具備三個條件:超過生存極限、窮盡技術手段和缺少最新線索。MH370的搜尋工作若明年5月仍未取得突破,將達到上述三個條件。首先,明年3月,MH370失聯將滿1年時間,遠超人類在海上的生存極限。其次,多國聯合搜救動用了當今世界上幾乎所有最尖端的搜救設備,但未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第三,搜救過程一直未出現有利進一步調查的線索。屆時,搜尋工作將難以繼續。

  

  不過,“搜救的終止並不意味著事故調查的結束”,王亞男認為,即使國際聯合搜尋工作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宣告停止,相關國家及國際機構對MH370神秘失聯事件的調查還會繼續。一旦發現關鍵線索,不排除搜尋工作有重新啟動的可能。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