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航天署:考慮建立國家空間站 或成月球計劃基地

2014年12月16日08:0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航天署:考慮建立國家空間站 或成月球計劃基地

據俄新社12月15日報道,俄羅斯航天署署長奧列格·奧斯塔片科周一向記者表示,俄羅斯航天署正在考慮建立高緯度國家空間站的方案,這個問題可能被列入新的聯邦航天計劃。

報道稱,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我証實,我們正在考慮這個方案,這是有前景的方向之一。”他指出,借助於空間站俄羅斯“將可以解決各種問題”,包括把空間站視作俄羅斯月球計劃的基地:“存在這種方案,我們目前正在考慮。”

報道稱,專家們對創建俄羅斯國家空間站的想法意見不一。一些專家指出,這可能推動航天業以及其它工業領域的發展,而另一些專家對此持懷疑態度。

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宇航科學院院士伊戈爾·馬裡寧表示,可以把俄羅斯曾計劃發往國際空間站但暫未發射的三個艙改用作這些目的。據他估計,“這很現實,相當廉價”,但“問題在於我們是否需要這種空間站?”。

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宇航科學院通訊院士安德烈·約寧持同樣的觀點。他此前曾表示,盡管目前擁有這種技術能力,但俄羅斯創建本國空間站沒有實際用途,隻能引起不必要的開支。(李大昕)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