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殲31換國產發動機后性能將超F-35 抄襲論系無知

2014年12月16日07:5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殲31隱形戰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邱越)近日,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刊文稱,中國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殲-31隱形戰機非常類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制的F-35戰機。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隱形戰機外形設計有共同的規律,以此作為抄襲的証據太無知。殲-31換裝國產新型發動機后,可超音速巡航,機動能力、航程等性能將超過F-35C。

美媒稱,在珠海航展上,中國展示了殲-31隱形戰機,分析家指出,該機設計非常類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聯合攻擊戰斗機。

據尹卓介紹,殲-31配備兩個中型雙發動機,而F-35採用單台大推力發動機,兩者的推力、轉速和溫度都不相同,所以飛控系統完全不可能模仿。此外,殲-31適合攜帶國產武器,這與美國的系列武器完全不一樣,這一點美國人自己心知肚明。從外形來看,為了戰機前向隱身,需要將飛機的雷達反射面積降到最低,所以隱形飛機大體都採取相似的形狀。另一方面,超音速飛機的氣動外形設計,有一個必須遵守的指標叫超音速面積率,該指標是個此類飛機設計的基本規律,“拿這樣的規律當証據,就說是抄襲,太無知了。”

杜文龍指出,要確定一架飛機姓“美”還是姓“中”,首先看“眼睛”、其次看“心臟”、然后看“拳頭”,而殲-31的雷達系統、發動機和武器系統與F-35全都不一樣,是否抄襲不言自明。但如果僅看外形,可以說,各國隱形飛機的模樣都差不多。

尹卓表示,美國海軍和空軍所裝備F-35戰機在設計時都向海軍陸戰隊作出妥協,因為海軍陸戰隊需要一款短距垂直起降的單發動機大推力戰機,單發動機的設計實際上導致F-35推力不足。中國研制的殲-31戰機配備兩個中型發動機,不存在推力不足的問題,若換上目前正在研制的國產新型發動機,今后達到超音速巡航應該沒問題。將來殲-31的超常規機動能力應該會超過美國海軍的F-35C,航程也會更大。同時,由於殲-31的彈艙尺寸比F-35要大,其攜帶的中距攔射彈的射程可能更遠,雷達的探測距離相應也會更遠。

針對此番美方的指責,尹卓說:“這就像賽跑,跑在最前邊的美國眼看跑第二的中國就要追上自己了,就總感覺中國在跑鞋上做了手腳,不然怎麼能跑這麼快?美國不相信中國在軍事、國防科技上有趕超的能力,但實際上我們在很多領域都在趕超。”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