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空軍太空司令部:將實現空天及賽博空間一體化

2014年12月22日13: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空軍太空司令部:將實現空天及賽博空間一體化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空軍太空司令部(AFSPC)司令約翰·海騰將軍於2014年12月5日對太空行動與日常生活的基本關系進行了評述。

  海騰將軍表示,美空軍在太空中的行動是軍隊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美國經濟和世界都至關重要。海騰談及航空航天的發展歷史,空天一體化發展,以及太空已不再是良性環境,而是發展成為一個域。他說,美軍不想在太空開戰,但必須為此做准備。他表示太空司令部的未來發展規劃包括太空與賽博空間一體化發展、發展指揮與控制太空資產的能力,增強太空態勢感知能力,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應對新環境。海騰認為太空司令部應建立韌性體系架構,並思考如何與其他國家力量元素一道應對一切威脅。

  他表示美國目前的太空項目已步入正軌,運行良好。他關注如何更有效地採購,並與其他合作機構合作,使地面能力和體系架構與當前太空能力相匹。“美空軍將研究如何高效地轉化能力與成果……未來發展的關鍵是升級地面體系架構,向全球部署的作戰人員提供一體化的效果。”海騰很看好太空行動中商業部門發揮的作用,商業部門為空軍提高能力服務作戰人員及美國人民提供了機遇。海騰的計劃是將太空行動現代化,更好應對未來激烈的競爭環境﹔還計劃改變包括空軍在內的許多人對太空與賽博的觀點。

  “美空軍的未來發展方向是使空天及賽博空間一體化,盡可能以最有效、最高效的方式在戰場提供非凡效果,並使今后的作戰人員具備不可戰勝的戰場優勢。”(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賈平 許紅英)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