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國總統專機將裝反導系統 可摧毀敵方導彈

2014年12月22日13:1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國總統專機將裝反導系統 可摧毀敵方導彈

韓國《每日經濟》21日報道稱,隨著作為“空軍一號”的總統專機租賃合同到期,韓國政府已於今年10月再次與大韓航空簽署有關租賃波音747-400飛機的合同,合同期限為5年。韓國政府相關人士披露,新總統專機改造時將增加導彈防御系統,並於2016年形成反導能力。

報道稱,具體而言,新專機上將配備導彈接近警報系統(MAWS)和定向紅外對抗系統(DIRCM)等。MAWS是利用探測器和雷達探測敵方發射的導彈,DIRCM則可以誤導和摧毀敵方發射的紅外制導導彈。改造后的總統專機將可以使用到2020年,而5年的租賃費為14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9億元),其中韓國政府安裝導彈防御系統的預算為300億韓元。

韓聯社21日報道稱,韓國防衛事業廳已在19日邀請海外相關系統生產商進行了說明會,近期將著手推進選定合作伙伴的程序。軍方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總統專機安裝上述兩款系統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同意,因此韓國將會通過政府間的對外軍事銷售(FMS)方式引進相關系統。另一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則稱,全世界總統專機上安裝有MAWS和DIRCM導彈防御系統的隻有美國,韓國總統在韓國劃定的“防空識別區”飛行時,韓空軍戰機將為其護航。

韓國《京鄉新聞》21日報道稱,韓國總統原本沒有專機,外訪都是臨時租用民航客機使用,而且是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輪班。但在李明博擔任總統的2010年,韓國政府決定租用固定飛機作為總統專機,大韓航空中標獲得4年的合同。

目前世界民用飛機的導彈防御系統主要分為兩種:主動防御系統和被動防御系統,韓國總統專機安裝的導彈防御系統應該屬於主、被動結合的防御系統。 (張 濤)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