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教授稱朝鮮已建網絡戰部隊 大約1000人在中國

2014年12月22日13:5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教授稱朝鮮已建網絡戰部隊 大約1000人在中國

“盡管奧巴馬向朝鮮發出嚴厲警告,但他對此次黑客攻擊的反應措施卻非常有限”,路透社評論說,朝鮮受美國制裁已有50多年,但這些制裁對朝鮮發展核武器幾乎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朝鮮在鑽制裁的空子方面已經成為專家。不過有美國專家分析說,奧巴馬的選項可能包括網絡報復、金融制裁、對犯罪個人進行起訴,甚至還可能增強美軍對韓國的支持。也存在另外一種風險,那就是美國做出過於嚴厲的反應可能會刺激朝鮮升級網絡戰。

把朝鮮重新列入恐怖主義名單,可能是美國的選項之一。英國《每日電訊報》稱,奧巴馬顯然沒有多少牌可打,而把朝鮮定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則是少數的牌之一。2008年,美國時任總統小布什將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中刪除。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詹姆斯·劉易斯說:“我確信他們正在研究秘密的選項,但是也需要從‘我們不想在朝鮮半島開啟一場武裝沖突’這個角度來考慮。朝鮮還具有另外一個優勢:他們甚至連像樣的經濟都沒有。”

目前,美國正在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據法新社報道,韓國和日本20日發誓要同美國進行緊密合作以打擊網絡犯罪。韓國外交部聲明說:“我們表示深深的遺憾,我們譴責朝鮮發動的類似行動,因為他們嚴重破壞了網絡空間的開放性和安全,他們構成犯罪,造成財產損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發言人說:“網絡攻擊是事關國家安全的重大問題,日本政府強烈譴責黑客行為。”韓國高麗大學信息安全研究生院教授李中英說,朝鮮已經成立網絡作戰隊,其中有大約1000人在中國工作,他們“在一聲令下后,馬上就能變成黑客並發動攻擊”。

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常任理事胡文龍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這次拿朝鮮大做文章,就是要把世界網絡安全問題的發言權始終抓在自己手上。美國一直要求朝鮮棄核,但在核問題上“壓”朝鮮困難,所以開始轉換話題,拿網絡安全壓朝鮮,而且扯上中國,意圖就是“佔據網絡安全道義上的制高點”。(溫憲 程維丹 孫微 屠麗美 陳一)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