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港媒:“40后”退出解放軍正大軍區崗位

2014年12月30日09: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港媒:“40后”退出解放軍正大軍區崗位

香港《大公報》29日文章稱,經歷今年年終調整,出生於1949年的二炮政委張海陽、海軍政委劉曉江、軍事科學院院長劉成軍等三位上將均年滿65歲的最高服役年齡而退役。至此,解放軍正大軍區級崗位已全部由“50后”將領擔任。

分析稱,這些崗位包括七大軍區司令員和政委,總后、總裝和海、空、二炮三大軍兵種政委,武警、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的軍政主官,以及總參、總政的副職。建國后出生的“50后”一代,成為解放軍的絕對中堅領導力量。正大軍區級層面尚未出現“60后”將領。

分析表示,目前,軍方現役將領中的“40后”隻剩下5人,全部是中央軍委領導人,包括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總后勤部部長趙克石、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等5位上將,后4人均是中央軍委委員。

文章指出,在副大軍區層級,出生於1951年的總后勤部副部長秦銀河、總裝備部副部長牛紅光、海軍副政委王森泰、成都軍區副司令員艾虎生等4位中將也年滿63歲的服役年限,也在最近的調整中退役。牛紅光長期分管航天裝備科技,擔任過載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的副總指揮。

副大軍區層面的“60后”正在不斷增多,目前包括總裝備部科技委主任劉國治、空軍參謀長麻振軍、國防科技大學校長楊學軍、南京軍區參謀長楊暉、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黃國顯、蘭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張義瑚等六位中將,全部是軍事干部。其中空軍將領佔到半數,干部年輕化步伐領跑於其他軍兵種。(馬浩亮)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