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組圖:先睹為快!解放軍新胸標隱藏的內涵 【2】

2016年02月02日09:46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先睹為快!解放軍新胸標隱藏的內涵(組圖)

  戰略支援部隊的胸標

  然后我們再來看看解放軍軍種大家族中的新成員,戰略支援部隊的胸標,構成這幅胸標的背景圖案為抽象化了的長城與麥穗形象,中心圖案為則依舊以金屬五角星為支點,下面支撐以類似抽象的電磁信號塔和環繞地球的衛星與軌道之類的圖案,整體圖案的背后則綴以藍、紅、深藍三色的條紋底色。

  那麼作為一個新型的軍種,在這些圖案與顏色的背后又寓意這樣一支新型作戰力量什麼樣的使命與責任呢?除去在之前的闡述中已然說明的五角星與麥穗,在這裡我們首先來看一下那處於背景圖案的長城,從目前公開披露的新聞報道來看,戰略支援部隊是一支包括了電子對抗、網絡攻防、空間及戰略偵察任務在內的綜合型戰略支援部隊,既然存在電子與網絡安全領域的攻防對抗任務,那麼捍衛中國自身的網絡安全與電磁安全就肯定在其職責范圍之內了,正所謂不懂防守如何進攻?在網絡攻防日趨激烈的今天,在依舊奉行積極防御政策的中國,捍衛中國在電磁領域的國家利益必是這支勁旅的神聖職責。

  未來戰場勝負的不只是戰機與坦克,屏幕與鍵盤也是重要一環。

  再來看那五角星之下的發射塔與衛星,作為電磁對抗領域必不可少的硬件裝備,它們之於戰略支援部隊,就像戰馬之於騎兵,戰鷹之於空軍,戰艦之於水兵,戰略支援部隊戰士手中的“鋼槍”毫無疑問就是那圖案上的圖騰(衛星與信號塔)。最后就是作為背景色的三色底色了,細心的軍迷們可能已經發現,這樣的顏色組合之前已經在中國軍隊服飾配色中已經出現過了,之前使用這種顏色配系的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中精銳——中國人民解放軍特種兵部隊,在他們的臂章之上就是這樣的三色條紋底色。

  中國人民解放軍特種部隊的臂章。

  特種兵部隊的三色代表著三軍,三棲之意(紅色——陸軍,藍色——空軍,深藍——海軍),那麼由此便可以推測戰略支援部隊的三色便是承載著來自三軍,支援三軍,融合三軍的內涵職責。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