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澳軍斥巨資大買海軍裝備 欲對華搞平衡

2016年03月02日08:3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2月29日發表題為《澳大利亞增加300億澳元國防開支,潛艇、軍艦和飛機是採購重點》的報道稱,在發表期待已久的國防白皮書之際,澳總理特恩布爾和防長佩恩承諾,今后10年將增加299億澳元(約合215億美元)的國防開支。特恩布爾和佩恩還宣布,政府計劃在2020/2021年前把國防開支恢復到佔GDP2%的水平,這要比自由黨在2013年掌權時承諾的日期早3年。

此外,澳大利亞國防軍常備兵力在今后10年將增加約4800人,達到6.24萬人左右,是自1993年以來的最大規模。

在同時公布的國防綜合投資計劃中,採購項目包括為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採購12艘常規動力潛艇、9艘護衛艦、2艘大型航行補給船和12艘近海巡邏船(OPV)。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將再得到4架P-8A“海神”海上巡邏機,並在下個10年初期再訂購3架。空軍還將在2020/2021年左右得到7架MQ-4C“人魚海神”海上無人偵察機,未來還將再得到2架KC-30A多用途加油運輸機,以組成一支有9架飛機的機群。

計劃採購的其他武器裝備包括1架中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和多達5架“灣流”G550 ISREW(情報、監視、偵察和電子戰)平台。

澳大利亞陸軍將得到1套新型中程陸基防空系統、1套遠程火箭炮系統、另外3架CH-47F“奇努克”直升機和一個用於特種部隊作戰的輕型可空運多用途直升機機群。

將得到顯著提升的平台還包括海軍“喬爾斯”號后勤保障艦和陸軍的MIA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柯林斯”潛艇也將升級,以確保新艇在本世紀30年代初投入使用前,澳大利亞具有可行的獨立自主潛艇能力。

要考慮的其他裝備包括更多重型運輸機、遠程空中醫療后送和戰斗搜救平台。

另據法國《世界報》網站2月26日報道,作為美國重要盟友的澳大利亞將大幅度增加軍費開支。從2020年開始,澳大利亞國防預算在國內生產總值中所佔的比例將超過2%。

報道稱,在澳大利亞政府25日發表的國防白皮書中,中國成了其最重要的擔憂。澳大利亞要求中國增加國防政策的透明度,尤其是在南海地區。澳大利亞強調,反對將南中國海的一些人工設施“用於軍事目的”。

不過,澳大利亞在白皮書中同時強調將“加強”與中國在軍事領域的合作。這顯然是一種搞平衡的策略,因為中國是澳大利亞第一大貿易伙伴,澳大利亞許多原材料出口到了中國,澳大利亞方面顯然不希望因此而得罪了中國。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