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8名"藍天春蕾女童"軍官長成記

2016年03月16日10:22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玉卓瑪與被資助的貧困學生在一起。安小惠/攝

  索朗(中)架起了軍民團結的“連心橋”。錢小軍/攝

  3月,天山腳下仍白雪皚皚,首都北京已綠芽破土。

  全國人大代表、西部戰區空軍駐疆某基地通信站代理連長米合倫沙·阿不都此時步入北京人民大會堂會場。想起2013年兩會期間受到習主席接見時的情景,這名身著“空軍藍”的維吾爾族女上尉眼眸裡閃爍著自豪。

  “我是所有‘藍天春蕾女童’的代表,是被空軍特招入伍的姐妹的代表。”米合倫沙·阿不都深知,在西部廣袤碧空下,同樣因空軍“愛心獻春蕾”活動改變命運的哈薩克族、藏族、錫伯族等少數民族的姐妹,希望通過自己傳遞對黨和軍隊的摯愛,展現大家在愛的陽光下努力綻放的美麗堅韌。

  空軍自1994年發起“藍天春蕾計劃”,幫助西部少數民族地區近萬名失學女童重返校園,使她們在黨的陽光雨露下健康成長,並將其中一部分人特招到部隊悉心培養,成為民族團結的種子、家國大愛的種子——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