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將領:美國軍力非常薄弱尚未做好准備

2016年03月28日09: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軍一年一度的“哭窮大賽”再度拉開帷幕,各大軍種的軍頭們紛紛出馬,使盡渾身解數跟美國國會要錢,所用的原因無非是年年相同的陳詞老調:中國軍力發展太快了,俄羅斯太咄咄逼人了,中國又發展出什麼什麼先進武器了……雖然了無新意,但是美國朝野上下還是每年都敬業的演完這出戲,最后不管要多要少,皆大歡喜。

  據美國“國家利益”網站3月27日報道,美軍多位高級將領近日對國會表示,美國軍力現在非常薄弱而且未做好准備。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麥利表示,在過去15年內,美軍還沒有准備好和像中國、俄羅斯這樣力量接近的對手進行沖突。“美軍能夠處理嚴重的沖突,但離美國人民所期盼的那種程度還遠”。

  文章稱,這也就是說,由於美國士兵沒有做好充分的准備,美軍要麼將因為訓練時間過長而錯過介入沖突的最佳時間,要麼將在沒做好准備的情況下倉促的投入危險戰斗。文章稱,這不單單是美國陸軍的問題,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羅伯特-尼勒將軍表示,美國陸戰隊能夠處理嚴重的沖突事件,但可能無法像計劃要求的那樣及時。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也承認,美國海軍也有類似的問題。

  文章稱,將近20年的沖突和預算限制已經讓美軍付出了代價,無論是軍事現代化的推遲還是准備的不足。在美軍2016年的指標中,美國軍力的得分是“最低限度”,隻有三分之一的海軍陸戰隊做好了戰斗准備,二分之一的空軍部隊為高強度沖突做好了准備,海軍被迫讓船員和軍艦部署6-10個月,而非更合理的6個月。美媒稱,美國海軍陸戰隊所有的飛機都需要替換或調整,陸戰隊目前的A類事故出現概率大概是過去十年平均水平的一倍。指揮官認為,這是因為缺乏足夠的飛機來滿足訓練要求。

  美國參議院麥凱恩表示:“我對美軍變得越來越無法干涉沖突而感到害怕,一旦美軍在某個地區干涉失敗,美國將不得不派遣缺乏足夠訓練和准備的年輕美國人去戰斗,這將花費更長的時間,代價更大而且影響更多美國人的生活。”美國空軍部長黛博拉-詹姆斯表示,歷史告訴我們,軍事准備不足將導致沖突的延長和損失更多的生命。美軍呼吁,美國國會應該採取行動來緩解軍費壓力,當美國的兒女們選擇冒著風險加入美軍時,國會和美國人民應當提供必要的財政支持來減少這種風險。(劉昆)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