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中國南海射鷹擊-62 欲讓美國軍事力量遠離

2016年03月31日10:0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中國已經在永興島部署反艦巡航導彈!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在3月30日的報道稱這事件引起了美國五角大樓的擔憂。

  文章稱,美國國防部官員証實,中國最近在南海永興島上試射一枚鷹擊-62反艦巡航導彈。五角大樓發言人彼得-庫克拒絕確認巡航導彈的部署,但是卻表示了對中國軍事行動的擔憂。他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東南亞領導人最近在加州舉行的峰會上對航行和飛越自由進行了聲援,這是對中國反復強調的事情,特別是軍事化的問題。

  文章稱,中國軍事專家裡克-費舍爾表示,鷹擊-62是一款本來部署在052C導彈驅逐艦上的巡航導彈,052C艦配備了先進的電子技術類似美軍宙斯盾戰斗管理系統,而出現在永興島上的是該艦裝備導彈的陸基版。中國海軍在永興島上部署鷹擊62的時間很可能和部署紅旗9的時間類似,在2015年的某個時段。現在中國在南海已經擁有了3個島嶼基地。

  費舍爾稱,中國未來會很快配備戰斗機、防空導彈和遠程反艦導彈,這些島嶼的水下水面上也將部署各類傳感器組成的一個隱形“柵欄”,讓美國和其盟國的軍事力量遠離。美國現在與中國至關重要的軍備競賽已經落后了,這才是真正的危險。

  美軍作為南海域外國家,卻對中國在主權范圍內的行動如此緊張,甚至所謂的中國問題專家還在宣揚中美兩國的所謂“軍備競賽”,然而實際上,雖然文章將美國形容的十分被動。實際上,作為域外國家,美國為何偏要積極摻和亞洲事務,還要在別人家門口耀武揚威呢?如果要說“軍備競賽”,美國作為世界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目前恐怕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競”的過它,然而美國卻仍然一副“受傷”的神情,大肆宣揚其他國家有多強,無非是軍方希望從國會手中摳出更多的經費而已。(范辰言)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