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14集團軍信息化新裝備列裝 火力反應時間大幅縮短

2016年04月05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底,第14集團軍某旅全員全裝接受拉動演練考核驗收,21項創新戰法訓法陸續在集團軍部隊推廣。該旅作為集團軍信息系統裝備綜合集成建設試點單位,按照創新驅動發展理念,狠抓新裝備精細化訓練,推進信息化新裝備快速形成戰斗力。

  隨著新型主戰裝備列裝,該旅信息化裝備已成為主體。面對訓練缺經驗、組訓缺人才的現狀,他們主動作為,按照創新驅動發展的思路,探索抓單裝精細化訓練打牢體系作戰基礎,深化拓展抓體系合成訓練形成整體戰斗力的施訓模式。

  他們成立新裝備技術攻關小組,深鑽細研裝備戰技術性能,把專業性強的裝備說明書變成通俗易懂的口袋書。在全旅范圍內遴選訓練骨干和士官專家,組成訓練示范分隊專攻精練,科學規范訓練教案、訓練方法、操作程序和考核標准,形成《單裝訓練教范》和《組訓施考手冊》,為新裝備訓練確立考評參照系。同時,廣泛開展群眾性比武競賽,通過崗位練兵、質量爭優、等級認証等方式,激發官兵鑽研新裝備的主動性積極性。目前,該旅80%的官兵已通過等級考核,先后攻克了10多個技術難題,創新形成了數十項戰法訓法。

  精細化訓練帶來訓練效益和作戰效能提升。不久前,該旅組織單裝終端崗位練兵比武考核,優秀率達80%以上。旅領導介紹說,如今,大家駕馭操作各型新裝備得心應手,主動融入作戰體系的觀念更強了,信息流轉處理速度更快了,火力打擊反應時間大幅縮短,充分展現了作戰體系的整體效能。(張景喨)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