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將配備第六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

2016年04月12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10日表示,第六套最新型S-400防空導彈系統將於今年年底前列裝空天部隊。

  俄國防部新聞局說,今年俄空天部隊防空部隊已完成一個團的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和兩個師的近程“鎧甲-S”彈炮合一防空系統裝備,計劃年底前為莫斯科附近的空天部隊防空部隊再裝備一個團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這些都屬於2016年俄軍武器裝備更新換代范疇。

  目前,俄空天部隊已有4個防空導彈團裝備S-400防空導彈系統,負責拱衛首都莫斯科和中央工業區,還有一套用於俄空天部隊作戰演練。

  S-400防空導彈系統是S-300防空導彈系統的升級型號,為俄新一代中遠程防空導彈系統,可攔截先進的空天進攻武器,被認為是俄武器庫中最先進的防空系統。

  俄有關機構正在加緊研制新一代S-500防空導彈系統。俄國防部官員曾表示,S-500防空導彈試驗已接近尾聲。(吉黎)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