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成都“航空迪斯尼”2018年建成 可體驗失重飛行

2016年04月12日10:05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成都航空科技文化博覽中心內部規劃效果圖。

坐上過山車,戴著VR眼鏡,如旋風般沖上雲霄。你所見到的,將不再是眼花繚亂、令人恐懼的高空景象。而是穿越在層層雲彩中,和各種戰斗機一起,感受拉升、俯沖、急轉所帶來的震撼。

最快2018年,四川人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這樣的科幻片即視感。

2015年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活動期間,中航工業集團與四川簽約。2016年4月11日,由中航工業打造的成都航空科技文化博覽中心(成都航空大世界)在天府新區啟動。這個投資100億元的重大項目,從簽約到落地,時隔正好一年。

該中心佔地接近2800畝,將在成都建成航空版“迪斯尼”,打造軍民深度融合的標杆。預計2018年建成,屆時,年游客量或達到500萬人次。

建在哪?

從成都市中心城區出發,沿紅星路一路向南,不堵車的情況下,約40分鐘就可到達規劃中的成都航空大世界。

駛過麓山大道后,天橋的外立面已經張貼起了航空大世界主題公園的巨幅海報。在紅星路南延線、通州路與武漢路相交的三叉地帶,長約2公裡的道路邊,都已打起了圍擋。圍擋上,一架架卡通戰斗機的宣傳畫告訴市民,這裡就是成都未來的航空版“迪斯尼”。

記者了解到,該博覽中心地理位置優越。除紅星路南延線直達外,天府大道、劍南大道等主干路亦可到達。從區域圖上可以看見,它位於興隆湖、成都科學城北部,在天府商務區、天府中央公園的東北部,距興隆湖車程約5分鐘,步行10分鐘可前往西部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和天府中央公園。

除了直達的道路外,成都地鐵6號線也從樂園中心位置穿過。也就是說,待6號線開通后,市民可以乘地鐵逛樂園。除6號線外,地鐵18號線、1號線三期也將在博覽中心附近設置站點。

耍什麼?

玩一把模擬空戰,坐熱氣球俯瞰成都

作為中國航空版的“迪斯尼”,航空大世界裡有什麼新玩法?

根據規劃,成都的航空大世界項目區以航空科技和航空文化為主線,包括航空博物館、航空科技主題娛樂體驗區、飛行運動公園、主題度假酒店、主題商業、航空創意工廠等六個組成部分。其中,主題公園部分面積佔據絕大部分,將會達到1500畝。

中航工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航空博物館是整個航空大世界的龍頭項目,這裡將收集眾多飛行器文物,包括諸多國內外機型,“從爺爺輩的到新型飛機都會有”。游客可以借助互動展示平台,近距離感受航空、飛行乃至科技的魅力;在航空科技主題娛樂體驗區,游客將過足飛行員的癮。體驗性項目模擬現代空戰、模擬飛行、飛行器放飛等等。期中,模擬現代空戰部分講包括“雷達預警”、“發現敵機”、“目標鎖定”、“發射導彈”、“戰術規避”、“追擊敵機”等部分;模擬飛行則包括飛機起飛、高度調整、航線校對、緊急避險、空中加油、降落等多個環節,借助相關設備,游客可以身臨其境體驗空中缺氧、失重等飛行感受。而那些羨慕乘坐熱氣球飛過埃菲爾鐵塔的四川人不用再流口水了——根據規劃,在成都航空大世界,游客也可以乘坐熱氣球俯瞰成都;飛行運動公園則常年舉辦專業飛行器大獎賽、航空夏令營等,打造國內航空運動嘉年華;創意工廠則集聚航空創意發展基金,幫助民眾實現航空技術的娛樂成果轉化。

此外,成都航空大世界還可以不定期欣賞到專業的飛行特技表演和無人機飛行大賽。有志於航空事業的青少年,可以同比參賽獲取國家級專業模擬飛行認証,參加青少年航空夏令營,從此踏上“飛行員”的職業歷程。

為何建?

成都尚缺高科技樂園,有優質航空資源

作為一個軍民融合的特色項目,耗資百億的航空科技文化博覽中心為何會落戶成都?

項目負責人徐維東直言,航空產業是成都的支柱產業,此次航空科技文化博覽中心落戶,正式看中成都的航空資源。

目前,中航在全國布局了三個航空大世界項目,成都項目有何不同?徐維東解釋說,位於西安閻良的項目主要以體驗為主,珠海項目則更注重民用航空,而成都項目主要以旅游消費為載體。

他說,成都的航空大世界,將以航空科技為依托、航空文化為主線,建設包括航空博物館、航空科技主題娛樂體驗區、飛行運動公園、主題度假酒店、主題商業、航空創意工廠等多種業態,致力打造中國西南第一家庭度假目的地。

項目建成后,將對發展成都航空文化旅游,助推成都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及地方經濟發展方面起到積極作用。

記者了解到,此次航空大世界選擇落子成都,與成都本地旅游產業的快速發展密不可分。數據顯示,2015年成都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801.2億元,增速7.9%,其中旅游業總收入2040.19億,年增長22.64%,旅游業佔整體經濟比重逐年增大。

業內人士指出,成都已明確提出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發展目標,雖然這座城市中已有歡樂谷、海昌、國色天鄉等大型樂園,但沒有主打高科技和航空體驗的樂園。而航空大世界的入駐,將填補產業空白。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