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中國在永興島部署戰機和防空武器 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2016年04月1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殲-11戰斗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記者 黃子娟)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稱,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中國軍隊已經在西沙永興島上部署新戰斗機和雷達系統,並無端指責中國加劇地區緊張。然而就在南海周邊的敏感區域,美國自己卻忙著在賣軍備,秀武力。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央視《今日亞洲》採訪時表示,永興島是西沙較大的島嶼,也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為了維護我國領土主權安全,我們派駐的飛機進行正常巡邏和訓練,其他國家無權說三道四。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2日報道稱,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中國軍隊已在西沙永興島上部署了新的殲-11戰斗機,並新增部署了一套火控雷達系統,使之前部署在該島上的地對空導彈系統可全面投入使用。報道稱,美國軍方擔心,這套新的雷達系統可以追蹤在中國周邊活動的美軍戰斗機、轟炸機和偵察機,報道還將此事與美防長卡特即將訪問菲律賓聯系起來,稱中國在南海的活動預計將成為雙方討論的議題。

曹衛東表示,永興島是西沙較大的島嶼,也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既然是我國的領土,當然可以在上面建設相關機場、港口,部署相應戰機和防空武器也是名正言順的。為了維護我國領土主權安全,我們派駐的飛機進行正常巡邏和訓練,其他國家無權說三道四。

就在美國媒體指責中國在南海搞所謂軍事化時,美國卻忙著武裝與中國存在南海主權爭議的國家。據菲律賓PTV電視台報道,菲律賓空軍12日正式接收了從美國購買的兩架C-130運輸機中的第一架。這兩架C-130運輸機是菲律賓通過美國剩余防務計劃途徑獲得的二手裝備,第二架預計今年下半年交付。菲律賓空軍表示,這架C-130運輸機將不僅僅用於自然災害的救助,最重要的是用於國防。

曹衛東表示,C-130型運輸機使用的成熟度非常高,可以運載大量兵源和武器裝備進行長途空運,增加部隊的快速投送能力。對於菲律賓這樣的軍事力量較弱的國家來說,裝備此運輸機可以加強其島嶼防衛和進攻能力。在菲律賓非法侵佔我們的島嶼裡的中業島,就有簡易機場,C-130在這樣的機場可進行起降,將兵源、武器裝備從本土運送到島嶼上,加強了其在非法佔據島嶼上的軍事力量。

跟此前的二手軍艦、二手裝甲車一樣,這筆軍購美國也是半賣半送給菲律賓的。值得注意的是,這架飛機已於上周抵達位於宿務的貝尼托·埃本空軍基地,該基地正是菲律賓向美國開放的五處軍事基地之一。

曹衛東說,美國前段時間已經從菲律賓拿到五個不同地點的海空軍基地,以兵力輪轉的方式,實現美軍在菲律賓的長期駐扎。但這五個基地仍填不滿美國的胃口,它可能還需要菲律賓給其提供更多更大的基地,保証美軍力部署。

(責編:黃子娟、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