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方對建立中印邊防軍事熱線持積極態度

2016年04月28日17: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表示,中方對建立中印邊防軍事熱線持積極態度,兩軍正就此事進行研究,爭取早日就有關安排達成一致。

記者:最近印度國防部長對中國進行了訪問,同中方多位高層領導人舉行了會晤,包括中國國防部長,雙方就廣泛的話題進行了會談。請介紹雙方會談有哪些決定,或者有什麼樣的結果?另外雙方對於建立兩軍在邊防方面的熱線有很高的期待,請介紹這方面的情況。

吳謙: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邀請,印度國防部長帕裡卡爾於4月16日至20日訪華。期間,李克強總理、軍委范長龍副主席、常萬全部長分別與代表團舉行會見、會談,雙方就兩國兩軍關系、防務領域合作、邊防交往與邊境管控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一致認為,中印兩國和平相處、加強合作,不僅有利於雙方,而且有利於推動亞洲和世界經濟發展,並向世界發出和平發展的積極信號﹔兩國防務部門和軍隊應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和各領域務實交流與合作,增進相互了解與利益融合,維護雙方共同利益﹔應積極推動建立兩軍邊防熱線,加強邊防交往,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為兩國關系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和氛圍。此次訪問有力推動了中印雙邊關系,特別是兩軍關系的進一步發展。

關於你剛才談到的中印邊防軍事熱線,中方一直對此持積極態度。目前兩軍相關業務部門正就此事進行研究,爭取早日就有關安排達成一致,為加強邊防交流合作增添新的內容。

  國防部2016年4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范長龍視察南沙島礁是正常安排

  國防部用三個“不”字回應美軍艦頻赴南海行為

  國防部:遇到危險時,祖國這艘大船一定會保護你

  國防部:美國在南海挑舋行動極易導致海空不測事件

  “蘭州”號導彈驅逐艦和特戰隊員將參加東盟海上演習

  國防部:我們的心總和英雄在一起

  國防部回應是否在黃岩島開展島礁建設及部署軍事設施

  國防部:健全聯指中心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內容

  國防部:中國在吉布提保障設施建設進展順利

  今年軍校招生向新型作戰力量和急需緊缺專業傾斜

  國防部告誡逃兵役青年:青春不止眼前的瀟洒

  國防部:中日應管控矛盾分歧 為關系改善營造條件

  國防部回應東風-21能否突破美國導彈防御系統

  中國軍方工作組參加了"環太平洋-2016"聯演計劃會

  國防部回應東風-21能否突破美國導彈防御系統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