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向南海派三艘驅逐艦 專家:或對我島礁偵察監視

2016年06月28日11: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美國“威爾伯”號宙斯盾驅逐艦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黃子娟)據日本共同社6月25日報道,美國海軍透露,已向南海派出三艘宙斯盾導彈驅逐艦,展開警戒監視活動。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美國三艘驅逐艦來到南海,對中國南海島礁或演習活動進行偵察監視,目的就是使南海問題升溫、軍事化。

報道稱,此次派出的驅逐艦分別是“斯普魯恩斯級”、“迪凱特號”及“莫姆森號”。三艘驅逐艦4月27日從夏威夷珍珠港出發,6月22日之前已經開始在南海進行警戒監視。

近來,美國在南海動作不斷,此前,“斯坦尼斯號”航母戰斗群持續在南海巡航,本月美國海軍還將其與“裡根號”航母共同增派至菲律賓海舉行軍事演習。對此,中國外交部曾明確指出,美方不斷加強在南海軍力部署,派先進軍艦軍機對中國持續進行高頻度抵近軍事偵察,並且一再誘壓盟國或伙伴在南海搞針對性極強的“聯合軍演”和“聯合巡航”,這才是軍事化,這才是火藥桶。

曹衛東表示,美國的三艘驅逐艦進入南海,聲稱已經做好作戰准備,打擊海盜以及違反國際法的行為。首先,中國沒有海盜﹔其次,中國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簽署國,也是執行國,所以並不存在上述問題。但日本共同社將矛頭指向中國,實際就是在影射中國在南海形成軍事化。但是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南海局勢比較穩定,美國故意要使其升溫,造成不穩定的局面,美國軍艦沿著我國的領海線或在附近島嶼進行抵近偵察。對於美國的這種軍事行動,中國軍艦當然要進行查証和跟蹤監視,這就會引起雙方艦機的靠近及接觸。有時中方也要進行反制,這樣可能使軍事對峙加劇。因此,美國的三艘驅逐艦進入南海,目的就是使南海問題升溫、軍事化。

曹衛東認為,美軍三艘驅逐艦到南海,可能會對中國南海島礁或演習活動進行偵察監視。有媒體稱,這三艘導彈驅逐艦戰力相當於一個航母編隊,這話也有道理。因為對於一些軍事實力較弱的國家,導彈驅逐艦已經具備反潛、防空、反艦的能力,相當於航母編隊。但是對於中國而言,導彈驅逐艦就是導彈驅逐艦,並沒有太大能耐。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