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艦甲板現8架殲-15 專家:正形成整裝作戰能力

2016年08月05日00: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公布的8架殲-15在遼寧艦甲板上整齊排列的畫面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網絡曝光遼寧艦航母甲板上整齊排列著8架海軍涂裝的殲-15。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這說明遼寧艦的戰斗力快速增長,正在形成整裝作戰能力。

遼寧艦8架殲-15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

據央視報道,近期有畫面顯示,遼寧艦航母甲板上整齊排列著8架殲15和一架直8直升機、一架直9救援直升機等,其中8架殲15艦載機全部採用海軍涂裝。尹卓認為,這說明遼寧艦的戰斗力快速增長,正在形成整裝作戰能力。

尹卓分析,遼寧艦最多可以搭載二十多架飛機,這些飛機在甲板上調動非常復雜,我們從最初甲板上的一兩架飛機再到4架,現在停了8架,這說明遼寧艦上飛機調動能力增強。如果是波次管理,一次8架飛機全部飛出去,在空中形成編隊,作戰能力非常強。殲-15是重型殲擊機,可對海面和地面目標進行打擊,如果這8架戰機攜帶精確制導武器可以同時打擊多個目標,可見遼寧艦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

“當然,我們還要爭取更多的訓練時間,形成整裝作戰能力。”飛行員還需配備更多,一旦戰時,可以做到“歇人不歇馬”,保証飛機出動率會更大。

未來航母建設很有可能採用彈射起飛

央視報道稱,網絡上還曝光了一組據稱是拍攝於中國武漢的照片。建筑的主體是一座疑似航母的陸地實驗平台,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此前分析稱,這就是中國國產航母的實驗平台。照片顯示,平台前方已經被削平,外界據此紛紛推測說,中國的下一艘航母將採用彈射起飛。

此外,空客公司旗下的空客防務與空間公司日前公布了7月拍攝的中國大連造船廠最新衛星照片。《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分析稱,這張圖顯示航母飛行甲板的大部分已經完工,隻剩下艦首的一部分還沒有安裝。

中國下一艘航母真有可能採取彈射起飛嗎?軍事專家曹衛東認為,目前正在大連造船廠建造的這艘航母,可能還是要採用滑躍起飛的方式。后續新建的航母,很有可能採用彈射起飛。

曹衛東說,無論是蒸汽彈射,還是電磁彈射都可以彈射固定翼預警機,大大提升航母綜合作戰能力,特別是空中指揮、電子對抗的能力。今后中國再建造航母時,彈射起飛方式一定是我們的發展方向,我們一定能在不遠的將來看到採用彈射起飛的國產航母。

(責編:王政淇、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