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9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日本試圖攪渾南海是在玩火【2】

2016年09月29日17:4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答記者問。李愛明攝

記者:今年8月,中國國防部表示向敘利亞提供醫療器械和藥品等人道主義援助,還將提供醫學、護理培訓名額。請問目前這方面工作進展如何?

楊宇軍:關於你提的這個問題,我們在上個月記者會上已經作出了回應。目前,我沒有需要補充發布的信息。

記者:韓聯社25日稱,星州郡的三處“薩德”系統的部署候選地評估工作已經完成,並且很有可能在本周內公布評選結果。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楊宇軍:中方已經多次就美韓決定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表明了反對立場。我們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並將考慮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戰略安全和地區戰略平衡。需要強調的是,中國人說話是算數的。

記者:新加坡總理訪日時,與安倍就南海秩序達成一些協議,並表示新加坡在南海存在一些關鍵利益需要保護,包括航行自由、飛越自由等。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楊宇軍:日本是南海的域外國家,新加坡並非南海爭議當事方。我們希望有關國家的雙邊安排有助於南海的和平與穩定,而不是相反。

記者:近期,網絡上流傳著一名海軍軍嫂發的帖子,對孩子高考中沒有享受到相關優待政策表達了不滿情緒。但是不久后這個帖子就消失了。請問我國落實軍人子女入學享受優待政策的情況怎麼樣?軍人優先的政策是否需要更改或者取消?第二個問題,今年年初中央軍委公布了《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意見》,其中明確2016年組織實施軍隊規模結構和作戰力量體系、院校和武警部隊改革,年內基本完成階段性改革任務。現在已進入第四季度,而隻有聯勤保障體制的相關消息得到了釋放。請問改革是否遇到了阻力?今年第四季度能否完成后續改革任務?

楊宇軍:關於第一個問題。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我們黨、國家和軍隊的優良傳統,對於鞏固和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發揮了重要作用。至於你提到的具體情況,我需要進一步了解和核實。

關於第二個問題。軍隊改革是按照總體目標要求,按計劃、分步驟實施的。我們將根據改革進程適時發布相關信息。

記者:有媒體報道,9月12日,中國空軍組織遠海訓練期間,曾經出現過中國大陸、中國台灣地區和美國軍機在空中對峙的驚險局面。請介紹相關情況。第二個問題,最近有媒體報道說,俄方會在2016年底按期交付中方第一批4架蘇-35。請予以証實。

楊宇軍:關於第一個問題。有關報道不符合事實。9月中旬,我軍組織多型戰機赴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期間沒有出現異常情況。

關於第二個問題。中俄軍機合作保持著健康發展的勢頭,雙方在航空等領域的合作項目正在按照計劃向前推進。

記者:兩年一度的珠海航展即將舉行。近年來這個展覽成為中國軍方公開展示航空兵器和技術成果的平台。請介紹中國軍方參加珠海航展的相關計劃。是否可提供亮相軍機的情況或其他相關信息?

楊宇軍:關於珠海航展的問題,目前我還不掌握有關具體情況。航展的主辦部門會適時發布相關信息。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