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長征勝利80年的眺望:鐵肩擔大局 千秋尚凜然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特稿

李警銳 曹譽峰 李琳
2016年10月2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16年10月19日,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文藝晚會《永遠的長征》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首都3000多名群眾共同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輜重如山,騾馬成群,1934年10月,86000人的紅軍隊伍,從此踏上生命征程。

  長征萬裡路遙迢,風蕭蕭,雨飄飄。浩氣比天,千軍勢如潮。

  一場最輝煌最悲壯的戰略轉移,鑄就人類歷史上的奇跡。一支世所罕見的軍隊,翻越茫茫雪山,跨過泥濘沼澤,經歷血與火,生與死,用熱血和生命,矗立起一座歷史的豐碑。

  在絕地求生中錘煉意志,在跨越極限中挑戰生命,他們用奉獻和犧牲詮釋紅色基因,在戰斗和前進中凝聚力量。

  他們,開辟了一條創造歷史的精神航道,塑造了中華民族繼往開來的精神豐碑,也成為中華民族走向世界與通向未來的閃亮名片。

  跋山涉水,跨越無數天塹。長征,鐫刻一段中國軍隊浴火奮戰的時代記憶。

  槍林彈雨,留下血色蒼茫。長征,鑄就一幅中國共產黨堅貞不渝信仰圖騰。

  氣貫長虹,創造不朽傳奇。長征,譜寫一首中華民族世代傳唱的英雄頌歌。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