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部隊均具備實戰能力 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2016年10月27日15: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王璐佳)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表示,火箭軍已建設成為一支精干有效、核常兼備的戰略力量。火箭軍部隊均是具備實戰能力的部隊,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記者:9月底,央視等中央主要媒體公布的照片和視頻畫面顯示,火箭軍某旅已經裝備了東風-21C型中程彈道導彈。請問這是否意味著該型導彈已經具備了實戰能力?

吳謙:火箭軍是我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我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經過多年發展,火箭軍已建設成為一支精干有效、核常兼備的戰略力量,擁有射程銜接、有效懾戰的武器裝備體系,在遏制戰爭威脅,營造我國安全有利戰略態勢,維護全球戰略平衡和穩定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火箭軍將繼續按照核常兼備、全域懾戰的戰略要求,加強戰略核力量和常規導彈中遠程精確打擊力量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火箭軍部隊均是具備實戰能力的部隊,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