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蘇-35即將交付中國? 專家:相比日本現役戰機佔優勢

2016年11月09日00: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 黃子娟)據外媒報道,今年年內,俄羅斯將把首批四架蘇-35戰斗機交付中國。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方面也表示,俄方已經開始執行對華出口蘇-35戰斗機第一階段的供應合同。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國軍隊若裝備蘇-35戰機,將能夠彌補國產五代機服役之前高端戰機相對薄弱的不足。

據悉,蘇-35戰機由俄羅斯蘇霍伊公司研制,屬四代半戰機。除了隱身性能之外,該機多方面性能接近五代機水平。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報道稱,目前亞洲還沒有哪個國家使用蘇-35這樣先進的戰機。日本現役主力戰機是美制F-15第四代戰機,並計劃在2024年前從美國再買42架更先進的F-35戰機。一旦中國獲得蘇-35戰機。從中期來看,中國會在地區軍事力量對比中佔據優勢。

軍事專家杜文龍分析稱,目前,中國周邊海空安全壓力非常大,美國在亞太已經部署F-22、F-35等隱形戰機,日本以及其他國家也在提高空中進攻能力。中方的新一代戰機距離服役以及批量列裝形成空中覆蓋能力,還會有一段時間間隔。在這個空窗期,中國軍隊若裝備蘇-35戰機,將能夠彌補國產五代機服役之前高端戰機相對薄弱的不足。

杜文龍表示,蘇-35戰斗機是典型的4++戰機,可謂是“披著四代機外衣的五代機”。蘇-35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現役的F-15和F-2戰斗機相比,無論是機動能力、中距攔射能力,以及對海、對空、對地攻擊能力,均優勢明顯。

(責編:王政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