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中國超級空空導彈曝光 堪稱預警機殺手

2016年12月01日08:4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媒:中國超級空空導彈曝光 堪稱預警機殺手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1月28日發表題為《中國6倍音速的空空導彈可能使美國空軍“迫降”》的報道稱,中國軍方顯然已經成功試射一枚新型超遠程空空導彈。如果報道准確,那麼這種超遠程導彈打擊美國戰機的射程是美國人能夠還擊的兩倍。

中國空軍一架殲-16戰斗機機翼之下攜帶著這款新型導彈飛行的照片於2016年11月流出。據報道,這架殲-16戰斗機至少發射了一枚這樣的導彈,並成功擊中空中目標。

中國研發空空導彈的速度至少可以與其研發戰斗機的速度比肩。這款超遠程空空導彈是突然之間出現的。海外觀察人士顯然都不知道中國人如何稱呼這款新武器。

報道稱,有關這款導彈的技術參數極難獲得,但經北京許可流出的這些照片至少能透露出導彈的大小尺寸,由此而可以推斷出其部分性能。從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出,這款超遠程導彈的長度約為殲-16戰斗機的三分之一,那麼其總長度應該約為20英尺(約合6米),直徑約1英尺。

無論如何,這款導彈的性能都要遠優於美國軍方射程最遠的空空導彈AIM-120“阿姆拉姆”先進中程空空導彈。“阿姆拉姆”隻有12英尺長,直徑7英寸。據說其最新型號AIM-120D的最大射程超過了90英裡(約合145公裡)。

中國的這款新型導彈尺寸接近俄羅斯的K-100空空導彈。K-100的研發已經被擱置25年,但在理論上,它可以擊中距離發射戰機200英裡遠的目標。

據報道,為了實現超遠射程,中國的這款空空導彈使用的是一個強大的火箭推進器,能夠使導彈以6馬赫的速度飛行,比AIM-120D的最高速度快了50%。

據中國科學雜志最近報道,中國的這款新型導彈能夠在5萬英尺的高空被戰斗機發射,然后攀升到約10萬英尺的高度,接下來在稀薄的空氣中滑翔一百多英裡,再俯沖擊中目標。

而且,據報道,中國的這款超遠程空空導彈還配備有光學備份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導引頭,以及中途衛星制導系統,這一切都是空空導彈真正前沿的技術。而AIM-120D使用的是較老型號、性能較差的機械轉向雷達。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