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護航編隊艦載直升機進行超視距引導攻擊演練

2016年12月08日09: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12月5日,海軍第24批護航編隊邯鄲艦結合巡邏警戒任務,進行直升機超視距引導攻擊演練和夜間起降訓練,實戰化訓練延伸到遠海大洋。

伴隨著引擎發出的巨大轟鳴聲,艦載直升機緩緩升空,直升機超視距引導攻擊演練正式開始。經過不間斷搜索,30分鐘后,直升機發現了由哈爾濱艦模擬的敵艦艇目標,並把目標的坐標參數發送給邯鄲艦。

模擬攻擊數據顯示,導彈准確命中目標。海軍邯鄲艦艦長孫井棟表示,直升機在空中飛行時,高度可根據任務需要靈活調整,高度越高,對目標的發現距離越遠,在適當的時機和海區,直升機前出採取超視距引導方式,確保艦艇在最遠距離先敵發現、先機制敵。

傍晚時分,完成演練的直升機超低空隱蔽飛行抵達艦艇上空,在塔台指揮員的引導下精准著艦。隨后,邯鄲艦又進行了多架次夜間著艦訓練。

直升機晝夜間巡邏警戒、特戰隊員輸送、可疑船隻查証、警示驅離等訓練,目前在海軍護航編隊已經常態化,有效提高了編隊處置突發情況的能力。

(責編:黃子娟、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