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脖子以下”改革展開,軍代表關心三件事

2016年12月19日08:2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近期,隨著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的召開,“脖子以下”的改革馬上就要展開。面對更多的挑戰和機遇,駐鐵路局軍代處的軍代表們聚焦的重點是啥?裁減分流,軍代表未來還有沒有發展?今天出版的《解放軍報》聚焦這一話題。

  解放軍報原文:

  軍改靴子落地,軍代表關心的三件事

  臨近年末,隨著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召開,“脖子以下”的改革馬上就要展開。對處於此次改革浪潮當中的駐鐵路局軍代處來說,面對更多的挑戰和機遇。茶余飯后,鐵路軍代表們討論最多的話題無疑是軍改,但是聚焦的重點又是啥?

  撤並降改,軍交作用是不是弱化——

  提高保障力地位更穩固

  “軍委會議開完了,咱們鐵路軍代處到底咋改?怎麼一點兒消息沒有?”12月10日,某鐵路局軍代處運輸調度處王參謀有些焦慮地問記者。

  王參謀的疑問是鐵路軍代表的共同心聲。伴隨著轉隸軍區善后辦,隨后9月轉隸到聯勤保障中心,駐鐵路局軍代處已經在一年裡發生了兩次隸屬關系的轉換。

  上級單位架構降格了,軍代處及其下屬單位撤並降改是大勢所趨。是不是擔負軍交運輸任務的軍代處地位下降了?經歷過數次軍改的鐵路軍代表王景田看法不一樣。他說:“我在軍代處工作了30多年,經歷4次編制體制改革,無論架構升高或是降低,地位和作用始終沒有改變。因為‘千條萬條,運輸第一條’,隻要我們緊緊圍繞能打仗、打勝仗要求,開辟通往未來戰場的快速通道,鐵路軍代處的地位就會更加穩固。”

  老軍代表的一席話,讓大家心裡有了底。

(責編:邱越、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